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穗夥AI企業拓智能語音應用

2020-07-01
■ 數字經濟和人工智能平台建設,成為大灣區重要趨勢。 記者敖敏輝  攝■ 數字經濟和人工智能平台建設,成為大灣區重要趨勢。 記者敖敏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粵港澳大灣區推動「新基建」現新舉措。記者昨日獲悉,廣州市政府與智能語音及人工智能企業科大訊飛簽訂合作協議,雙方將從八個方面展開深入合作,以智能語音推動新型智慧城市建設。

將建設智慧考試評測中心

據悉,科大訊飛還將在廣州建設全球智慧考試評測中心,圍繞面向全球用戶的普通話考試和雅思考試,以及國內中高考、英語口語和四六級考試、音樂考試等,在廣州開展基於大數據的教育考試評測技術教育質量監測實踐。

招攬AI企業 打造產業生態

在醫療領域,科大訊飛將先期在海珠區、南沙區打造基於5G的「人工智能+醫療」應用示範,為廣州智慧醫療建設提供人工智能解決方案。比如向壎肭楛d部門提供電話機器人系統,為孤寡老弱等特殊群體提供閉環管理服務,構建面向基層醫療壎芴鷚c的人工智能輔助診療系統為基層醫生提供診療建議等。

另外,雙方還將建設分別服務於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國家的智能平台。

其中,在廣州人工智能與數字經濟試驗區特色人工智能產業園區建設開放平台,為粵港澳大灣區18萬個人工智能開發者團隊提供穩定高效的平台服務,形成AI產業集聚,在廣州打造人工智能產業生態;以及搭建面向非洲語言的智能語音語言服務平台,為非洲國家語言互通提供關鍵核心技術支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