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三海關關員被捕 關長:絕不姑息

2020-07-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在7月1日,香港攬炒派議員及政棍無視香港國安法的實施,以及警方反對,煽惑市民在港島區高叫及展示「港獨」標語,更到處堵路、縱火、破壞店舖及襲警等,警方全日拘捕370人,被捕者包括三名海關關員。三人已被停職調查,海關關長鄧以海對此極之震怒,並強調紀律部隊人員必須守法,絕不姑息違紀違法人員。

被捕的三名海關關員分別為兩男一女,其中一男一女是大學畢業生。據悉,他們是同屆同班的海關學員,加入海關均不足3年。三人前日分別在灣仔及銅鑼灣涉及非法集會被捕,但不涉及違反香港國安法的相關罪行。

海關昨日在回覆傳媒查詢時指,關長鄧以海對事件感到極之震怒,並強調所有人員必須守法,亦須全力支持及配合特區政府和警方止暴制亂的工作。部門對任何違法違紀行為絕不姑息,定必嚴肅處理。

最少五議員保釋

前日被捕一眾攬炒派議員和政棍,包括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志全(慢必)和成員譚得志(快必),沙田區議員李志宏、趙柱幫、石威廉及三名議員助理等,大部分都被押往警署通宵扣查。

陳志全昨日下午在其facebook專頁發文指,獲500元現金保釋,一個月後再返回警署續保。尹兆堅前日被捕後即被押往灣仔警察總部,其後他聲稱身體不適,遂獲安排救護車送往瑪麗醫院留醫檢查,昨日仍未出院。

李志宏則在fb稱,他和趙柱幫、石威廉及三名助理昨日已獲保釋。他們均涉嫌非法集結,趙柱幫另涉嫌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李志宏則涉嫌阻差辦公及拒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