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黑暴趕跑人才 申居港者減半

2020-07-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是海外投資者進入內地的門戶,亦是內地企業走出國際的平台,因此香港也是中外人才移居的熱門地。入境處現時設有多個不同的入境計劃,香港文匯報統計過去五年相關計劃的申請宗數,發現去年申請總數已連續第三年上升,去年申請總宗數達78,767宗,按年增加約6%,每月平均約6,564宗。但相信因為去年下半年爆發黑暴使人才卻步,移居香港的申請宗數減少,跌勢更持續至今年,今年首5個月,每月平均只錄得約2,815宗申請,較去年月均宗數下跌57%。

中原移民顧問董事總經理許大衛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其公司現時協助處理移民香港的個案主要是提出透過「優秀人才入境計劃」來港,該計劃申請門檻高,對象包括曾奪奧運獎牌、諾貝爾獎 、國家或國際獎項,或在工作得到同業肯定人,政府每年批出的簽證數字一向不多。對於香港國安法生效後,會否提升香港吸引力,他則認為法例剛生效,未能全面反映香港對其他國家和地區人士的吸引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