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利物浦質高戰意秤「仙」

2020-07-15
■ 利物浦(右)首循環輕取阿仙奴。  美聯社■ 利物浦(右)首循環輕取阿仙奴。 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志達)阿仙奴通過爭奪聯賽第6名來取得下屆歐霸盃席位已無可能,留力緊接的足總盃4強更為實際。今周英超主場迎戰新科冠軍利物浦,衝擊紀錄的利記戰意料比「兵工廠」更濃。(now611及621台周四3:15a.m.直播)

阿仙奴復賽後主場不敗,近10次自家門前出戰英超都能取得入球。不過,剛戰1:2輸給熱刺,防線又告故態復萌失魂,中堅張伯斯養傷和主力門將賓特尼奴的缺陣,加上前鋒尼基迪亞停賽,更減少了主帥阿迪達的變陣籌碼。與其追求餘下3輪收復5分差距取得第6名的不可能目標,寄望通過足總盃冠軍出線歐洲賽更為實際,因此阿迪達或會留力於數天後的足總盃準決賽。

利物浦已鎖定冠軍,但還在衝擊一些英超紀錄。上仗與般尼打和,主帥高洛普也派上了新人累積經驗,預期今場大戰利物浦在無後顧之下有力強陣出擊,加上連續4次作客對阿仙奴皆不敗的往績支持,更添紅軍球員信心。

展望未來,高洛普坦言自己計劃會執教利記多4年,之後休息1年再作打算,「當然5年時間這個世界會有很多轉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