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福奇再唱反調 「重開與否應校方決定」

2020-07-16

美國總統特朗普不斷施壓要求院校重開,引起軒然大波,白宮傳染病專家福奇前日繼續與特朗普唱反調,表示在一些疫情嚴峻的校區,校園是否重開,應由校方自行決定。

福奇出席喬治敦大學一項網上活動時,被問到對特朗普催促院校盡快重開的意見,他答道「我們應盡量嘗試讓孩子返回學校,若在疫情輕微的地區,學生重返校園並無問題。若在疫情仍爆發的地區,便應留給校方決定重開時間和有關安排」。

美國新學年將於數周後展開,部分校區已宣布重開校園計劃,讓希望面對面授課的學生上課,但大多數學校只會提供課堂和網上「混合」授課。

美國的新冠確診病例近日錄得新高,主要集中在亞利桑那州、佛州和得州,福奇表示,預計這些地區的死亡和住院人數均會繼續上升,但由於在近期的疫情,較多年輕人受感染,因此估計死亡率會低於之前的疫情高峰期。 ■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