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工信部:13企業開展新冠疫苗產能建設

2020-07-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帥 北京報道)工信部新聞發言人黃利斌昨日在國新辦發布會上說,中國現有13家企業陸續開展新冠肺炎疫苗產能建設,其中9家企業已獲批開展臨床試驗。

黃利斌表示,工信部密切跟蹤新冠疫苗研發過程,指導企業加快疫苗產業化進度,全面做好規模化生產準備。

一是加強疫苗的生產調度。積極建立新冠疫苗周調度制度,組織相關省市工信部門指派專人對接,協調解決好企業生產中遇到的實際困難。二是推動加快疫苗產能建設。指導企業盡快完成高生物安全風險生產車間的建設,推動企業通過生產設備更新、生產技術升級等方式進一步擴大疫苗的產能。三是組織開展產業鏈供需對接,全面梳理新冠疫苗生產供應鏈,指導企業對生產物料和設備配件供應風險進行分析研判,組織上下游企業加強供需對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