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祖記實現9連霸 32冠C朗:獎盃獻球迷

2020-07-28
■C朗(右)復賽後攻入10球冠絕四大聯賽,奪冠後與隊友慶祝。  祖雲達斯圖片■C朗(右)復賽後攻入10球冠絕四大聯賽,奪冠後與隊友慶祝。 祖雲達斯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志達) 被阻慢了封王,祖雲達斯在27日凌晨主場輕取森多利亞2:0,冠軍終於到手,提前兩輪實現前無古人的意大利甲組聯賽9連霸。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的冠軍獎牌增加到32面,沙利則成為意甲年紀最大的冠軍主帥。

上仗負於烏甸尼斯錯失提前3輪奪冠的機會,「祖記」是役上半場得勢不得分,還有後衛丹尼路雷斯和保羅戴巴拿傷出,到補時才由C朗接應比真歷罰球射入,打破僵局。貝拿迪斯治下半場替祖記再下一城,之後有摩頓科士比被逐的森多完場前再輸12碼,C朗射失也無礙將冠軍收入囊中。

這是C朗協助祖記第2度意甲封王,連同3次英超及2次西甲,他奪得3個聯賽共7個錦標;還有歐聯和國際賽,C朗的冠軍頭銜已增加到32個。他賽後在社交網留言:「冠軍要獻給所有祖記球迷,特別是曾經或現正遭受新冠疫情影響的人......奪冠並不輕鬆!你們的勇氣、態度和決心是我們在爭冠中最需要的力量。」

沙利成意甲最「高齡」捧盃主帥

打破1983年羅馬時任瑞典教頭連賀姆的紀錄,沙利以61歲6個月之年齡成為意甲最年長冠軍主帥,去年回到意甲,祖記今屆奪冠便出現過險象,沙利向球員笑言:「你們能和我一起奪冠,證明你們真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