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金立群連任亞投行行長

2020-07-29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亞投行第二任行長選舉結果28日出爐,首任行長金立群獲得連任。7月28日,在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第五屆理事會年會上,本屆理事會主席、中國財政部部長劉昆宣布,根據《亞投行行長選舉規則》和《亞投行行長選舉程序》對第二任行長的選舉結果,理事會以鼓掌通過的方式,選舉金立群為亞投行第二任行長。金立群將於2021年1月16日就任,任期5年。

在金立群就任首任行長期間,亞投行成員數量從創始時的57個增加到100多個。亞投行始終保持三大國際信用評級機構--標準普爾、穆迪和惠譽給予的AAA最高信用評級,並保持穩定的評級展望。聯合國高度肯定亞投行對發展使命作出的貢獻,授予亞投行聯合國大會永久觀察員地位。

金立群表示,展望未來十年,亞投行將繼續擴大投資,從核心的基礎設施領域,伸延到面向未來的基礎設施,聚焦應對氣候變化,加強亞洲地區互聯互通,動員私營資本,縮小亞洲和其他地區的數字鴻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