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疫情嚴峻 立選押後

2020-08-01
■林鄭月娥昨率一眾司局長出席記者會,宣布延後2020年立法會選舉。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林鄭月娥昨率一眾司局長出席記者會,宣布延後2020年立法會選舉。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延至明年9月5日 「議會真空」將提請人大決定

香港已連續10天新增逾百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其中絕大部分為本地感染個案。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宣布,基於公共壎芠z由,避免大規模感染,以及確保選舉的公平公正,特區政府決定援引《緊急情況規例條例》,將原定今年9月6日舉行的立法會選舉押後一年,改於明年9月5日舉行。由於選舉延期會令香港未來一年出現立法機關「真空期」,她已向中央政府呈交緊急報告,而國務院在回覆中表示,支持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的決定,中央政府將依法提請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對香港立法機關空缺的問題作出決定,而特區政府應依法做好選舉推遲的相關工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