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不容干涉:港有能力應對美制裁

2020-08-01

美國政府早前因香港國安法實施,聲言會制裁香港特區官員。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在記者會上回應有記者問及香港押後立法會選舉將令美國加大制裁力度的問題時表示,特區政府已進行足夠的防禦工作及評估,除非美國使用會兩敗俱傷的「核子手段」,否則特區政府都能應對。

美國於7月14日實施「香港自治法」,取消對香港的特殊待遇,並制裁「損害香港自治權」中國官員,以及與官員有業務往來的銀行和企業。林鄭月娥強調,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香港事務屬中國內政,不容外國干預,若某一國家強行干預,會違反國際法和損害國際關係。

她表示,自己作為中國的一個地區首長,在自己的地方作決定,完全不明白為何會受外國制裁,並認為這是完全沒有道理和邏輯。

林鄭月娥強調,外國任何制裁措施只會損害他們自身。自己在外國沒有資產,亦不嚮往前往美國。對於外國針對她本人的制裁措施,她只是一笑置之,嗤之以鼻。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