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沈祖堯明年任南洋理工醫學院院長

2020-08-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昨日宣布,快將61歲的腸胃科權威、前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明年4月將加盟該校出任醫學院院長及高級副校長。沈祖堯昨日亦於fb以「暫別;下一站新加坡」為題發文,強調香港「永遠是我深愛的家」,是次離開並非告別,更「絕對不是轉投客隊,倒戈相向」,希望未來能善用自己於星港的經驗,推動兩地在教育科研上合作,為人類健康謀福祉。

沈祖堯指,南洋理工是發展醫學人工智能的理想平台,符合其研究興趣,為自己年過六十仍有如此機會而感恩。他認為,港星的高等教育既相似亦各有特色,期望日後能以自己經濟推動兩地教育和科研合作。

沈祖堯並向香港醫療團隊致敬,相信他們的專業水平、用心服務和無私奉獻精神能夠帶領克服重重困難,「2003年沙士一役如是,今天的新冠狀病毒也必如是」。他表示,香港是其深愛的家,家人母親仍居於此,今次並非告別,日後也會常常回來,笑言「他日我們在香港某處緩跑徑偶遇,大家也不必驚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