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五獲提名金像獎最佳導演 樂於給提拔新人

2020-08-24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凡文)陳木勝中學畢業後加入了麗的電視當助理編導,於1982年轉投無芋A當上杜琪萿漣U理編導,他的電視作品有《雪山飛狐》、《倚天屠龍記》、《勝者為王》、《精武門》等 。1990年,陳木勝執導首部電影《天若有情》。1997年後,他全身投入電影圈,擅長執導警匪片,作品包括《新警察故事》、《寶貝計劃》、《危城》、《掃毒》、《雙雄》等。他更憑電影《衝鋒隊怒火街頭》、《雙雄》、《新警察故事》、《保持通話》及《掃毒》,五度入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獎。

蔡卓妍跟陳木勝合作拍攝兩片,她貼文憶述當年與對方的合作點滴,感激當年給予演出機會:「還記得拍《新警察故事》其中一幕在拘留室的戲,導演竟然讓我自由發揮,演我想演的、講我想講的??而那是我們第一次的合作,我還是一個新人......

「第二次合作是拍《寶貝計劃》。有一場要我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拍的哭戲,拍攝需要爭分奪秒,但導演怕我有壓力,巧妙地分了一個攝影師給我,一直拍到我情緒出來......而那場戲的搭檔是前輩古天樂......陳木勝導演是一個才華洋溢的導演,他擁有非常高尚的品格,脾氣超級好,對所有人說話亦非常客氣,而且他樂於起用新人。非常感謝導演當年給予我的演出機會!榮幸參與過你的電影!陳木勝導演一路好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