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華為助東莞引5萬專業人才

2020-08-26
■華為自主研發的系統解決方案受到關注。記者帥誠  攝■華為自主研發的系統解決方案受到關注。記者帥誠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帥誠 東莞報道)在昨日的華為中國生態之行2020·東莞數字峰會上,東莞市副市長羅晃浩指出,東莞今年5G網絡建設、人工智能、數據中心等在建和擬建新基建項目就有90個,總投資額達103億元(人民幣,下同)。華為已先後在東莞投資建設華為終端、華為大學、華為雲數據中心等項目,引進聚集各類人才超過5萬人。

峰會上,華為工業互聯網創新中心正式上線,華為還與松山湖管委會、東莞實業投資控股集團、東莞光大生態等單位及企業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將分別在松山湖產業轉型、城市綜合運營數字化、東莞協會聯動服務等領域發揮5G雲計算等技術優勢參與合作。

建廣東省遠程醫療平台

在數字峰會的場外區域,還全天候展示華為與合作夥伴共同開發的數字政府等場景化解決方案。華為廣東醫療方案總監馬治遠介紹,近2年華為與廣東省幫楨e共建的廣東省遠程醫療平台,已覆蓋1,000多家鄉鎮壎肭|,完善「省市-縣-鎮村」三層遠程醫療服務體系。此外,華為還與廣東省人民醫院共建廣東首家5G應用示範醫院,於今年4月完成全國首台「5G+AI微創心臟手術」。

在教育領域,華為則通過自主研發的觸控一體機、線上交互系統在疫情期間實現線上教學、線上會議用戶市場的鋪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