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華懋逾5.3億奪西貢蠔涌宅地

2020-08-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疫情影響本港經濟,風險上升下,發展商出價亦作出一定程度下調。西貢蠔涌住宅地昨日開標,地政總署公布,地皮由華懋以5.3188億元中標,按可建樓面約57,524方呎計算,每方呎樓面地價9,246元,雖然符合市場預期,但相比5年前西貢區地皮成交價下跌逾兩成。測量師認為,招標結果因發展商受疫情影響而出價偏保守,但由標書數量及最終成交價看來,發展商對土地及物業市場前景仍然有信心。

此前市場對地皮估值介乎4億至7.6億元,故今次地皮成交價在預期之內。翻查資料,區內對上一次有地皮批出已是2015年4月,當時西貢對面海康健路住宅地以6.09億元由信置投得,呎價11,804元。換言之,今次蠔涌地皮成交價較5年前下跌21.7%。

出價保守惟符合預期

泓亮諮詢及評估董事總經理張翹楚表示,上周地皮截收22份標書,而昨日開標亦以預期售價批出,反映發展商對市場有信心。今次成交價比5年前地價有一定調整,反映近期市況變化下,發展商將風險評估提高,因此出價偏保守。

他又認為項目具發展潛力,因西貢區發展完善,項目鄰近大型屋苑匡湖居,市場對地皮位置認知度較高。

萊坊執行董事林浩文稱今次地皮中標價較預期為高,但仍屬合理水平,反映發展商對住宅地皮仍有興趣及對豪宅後市仍有信心,尤其西貢區未來供應量少。

落成後料呎造2萬元

他又指,這項目投資額不高,估計包括地價在內,總投資額約10億至11億元。預期落成後可享開揚景,估計會興建低密度的中、大型單位,落成後每呎可賣2萬元,如興建「排屋」或「屋仔」則每呎要2.5萬元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