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中銀香港獲《亞洲銀行及財金》頒「香港最佳本地現金管理銀行」及「香港最佳本地貿易融資銀行」獎

2020-09-04

中國銀行(香港)(下稱「中銀香港」)連續第七年被《亞洲銀行及財金》雜誌評選為 「香港最佳本地現金管理銀行」,並連續第二年被評選為「香港最佳本地貿易融資銀行」, 印證中銀香港在交易銀行方面的卓越成就備受市場肯定。

中銀香港交易銀行部副總經理李海英表示:「我們很高興再度榮獲這兩項殊榮。中銀香港一向致力為本地企業提供優質、創新及高效的交易銀行服務,獲得市場認同。中銀香港將繼續利用金融科技,提升企業的金融服務體驗,並透過中銀香港企業電子渠道的特色功能,協助企業進一步提升財務管理效率及降低營運成本。」

在貿易融資方面,中銀香港一直為企業提供多元化的產品和服務,持續運用創新科技為客戶帶來更優質、高效的服務。中銀香港積極拓展區塊鏈技術應用,並與不同國家或地區的機構合作,促進貿易訊息安全共享,推動貿易生態發展及提升相關融資效率,同時協助客戶降低營運成本。去年,中銀香港率先完成應用程式介面(Application Programme Interface,API)開發,成為首家以系統直聯「貿易聯動」平台的銀行,並完成首筆經API直聯辦理的貿易融資業務,實現交易及融資資料的全流程線上傳遞。

在現金管理方面,中銀香港緊貼本地市場的支付結算需求,自「轉數快」推出以來,先後推出用戶直接扣款及二維碼收款服務,提高企業收款效率及安全性。此外,中銀香港提供24小時全天候即時跨行轉賬服務,為企業客戶提供便捷的收付服務。中銀香港「轉數快」服務已應用於稅款、水、電、煤、差餉、物業管理、電訊、保險等賬單繳付,慈善捐款及餐飲零售消費等不同範疇,配合客戶不同的收款及付款需要。此外,中銀香港亦積極拓展一站式線上金融服務,讓客戶可隨時隨地按業務需要辦理各項財務交易,提升財務管理效率。

中銀香港將繼續秉承「以客戶為中心」的服務理念,透過專業和經驗豐富的服務團隊, 利用創新科技,為企業提供更優質及多元化的交易銀行產品和服務,協助客戶抓緊商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