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ST. GEORGE'S MANSIONS招標 信置:料誕九龍新樓王

2020-09-07
■ 信和置業集團聯席董事田兆源介紹何文田嘉道理道ST. GEORGE'S MANSIONS 的 2,140呎四房兩套連裝修示範單位。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信和置業集團聯席董事田兆源介紹何文田嘉道理道ST. GEORGE'S MANSIONS 的 2,140呎四房兩套連裝修示範單位。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梁悅琴)疫情緩和,信和置業重新起動今年賣樓計劃,信和置業集團聯席董事田兆源接受訪問時表示,今年底前集團將有5個新盤部署推售,涉及1,192伙。其中已開售中的何文田嘉道理道ST. GEORGE'S MANSIONS會繼續以招標形式發售,並因應疫情緩和逐漸放寬預約參觀時段,頂層特色戶的呎價有望挑戰九龍區新高。

信置於2017年12月中標夥拍中電合作重建中電前總部大樓,並會保留鐘樓建築作翻新保育用途,轉眼接近3年,變身興建中的何文田嘉道理道ST.GEORGE'S MANSIONS。該盤共有175伙,由3座住宅大廈組成,每層2至3伙,涵蓋兩房至五房戶型,實用面積764至3,695方呎,主打三及四房戶;另有頂層5伙特色戶。

已售2伙 呎價逾5.3萬

該盤7月已推出首批36伙招標,至今已售出2伙,其中第1座16樓A樓王單位以1.15億元成交,創今年九龍分層標準戶做價新高,單位實用面積2,140方呎,呎價53,738元。田兆源稱,該盤未來會繼續以招標形式推售,當中頂層3,695方呎特色戶呎價有望挑戰九龍區新高,而整個樓盤市值逾百億元。

同樣正以招標方式發售中的西貢133 PORTOFINO已獲批入伙紙,預計本月有機會開放現樓予公眾參觀及以現樓形式推售。該盤共有33伙,包括7座洋房及26伙分層住宅,分層單位實用面積704方呎至1,239方呎,洋房實用面積2,373方呎至3,491方呎,至今售出2伙。

田兆源又稱,集團於馬鞍山烏溪沙Sliversands仍待批預售樓花同意書,計劃第四季推售,項目共有160伙,包括一至四房戶,實用面積約300至1,200方呎,鄰近沙灘及港鐵站。此外,集團夥莊士及市建局合作旺角新填地街的項目,正準備申請預售樓花同意書,爭取第四季推售,項目共有300伙,主打一房戶,實用面積約300方呎。至於集團夥會德豐、世茂房地產、嘉華及爪哇合作發展長沙灣GRAND VICTORIA第1期計劃下季推售,項目共有524伙,包括開放式至四房戶。他坦言,疫情令新盤銷售步伐放慢,今年首8個月集團售出108個住宅單位,套現17億元,除了全新盤ST. GEORGE'S MANSIONS及133 PORTOFINO各售出2伙外,其他主要來自系內其他樓盤餘貨特色戶。

看好港豪宅市場發展

展望本港樓市前景,他認為,近期市場上新盤推售數量不算多,惟整體銷情不錯,部分新盤更是每一輪都沽清,反映市場需求及積聚的購買力相當大,相信本港整體樓價會平穩發展。另外,由於本港豪宅供應少,資金持續流入香港,低息環境持續,近期股票市場上升引發的財富效應,都令近月來逾億元豪宅頻錄成交,相對而言,中美關係緊張對樓市的影響已不大,料豪宅市道及樓價會持續向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