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拜登顧問公司 疑遭俄黑客攻擊

2020-09-11

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稱,美國大型科企微軟日前警告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競選團隊,指一間協助拜登競選的顧問公司,曾受到俄羅斯黑客攻擊。拜登競選團隊暫未置評。

知情人士稱,遭受網絡攻擊的SKDK,是一間競選策略及傳訊公司,總部設於華盛頓,目前與拜登和其他一些知名民主黨人合作。SKDK董事總經理杜恩曾在奧巴馬時期任職白宮傳訊總監,目前擔任拜登競選團隊高級顧問。

助民主黨誕兩州長

據悉SKDK在過去兩個月成為俄國黑客攻擊目標,黑客嘗試利用「釣魚攻擊」,誘騙用戶交出密碼,並利用其他手段滲透SKDK網絡,但SKDK的保安措施嚴密,黑客未能入侵公司網絡系統。

SKDK與民主黨關係密切,曾6次參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的競選工程,並在前年協助民主黨人勝出堪薩斯州及康涅狄格州州長選舉。不過有消息人士指出,目前尚未清楚俄國黑客攻擊目標是拜登還是其他SKDK客戶。 ■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