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武磊西乙首秀取得入球

2020-09-14
■武磊(右四)取得入球。  新華社■武磊(右四)取得入球。 新華社

遭遇球隊降級後,選擇繼續留守的國足球員武磊在香港時間周日凌晨完成西乙首秀,並取得了精彩的助攻和入球,協助愛斯賓奴以3:0完勝阿爾巴塞特,取得賽季開門紅。

愛斯賓奴在上季西甲表現不佳,時隔27年再次降入西乙,這也是球隊歷史上第五次降班。2019年初加入球隊的國足球員武磊選擇降低個人薪酬,與球隊續約至2024年。武磊坦言,將為球隊重回西甲而努力。

在此前連續兩場熱身賽武磊均取得「士哥」,好狀態也延續到了西乙首場比賽。比賽第14分鐘,隊友的一記傳中將球打中武磊腿部,隨後皮球彈到梅倫多腳下,梅倫多接球近距離抽射入網,為愛斯賓奴隊攻入一球,武磊也由此完成了一次助攻。第26分鐘,愛斯賓奴獲得前場自由球機會,後點跟進的武磊插上近距離彈射破網,攻入個人西乙首個入球。

首秀表現亮眼的武磊也由此成為首位在西甲和西乙都有入球的中國球員。在接受採訪時武磊表示,西乙聯賽其實也沒有那麼簡單,征戰西乙仍然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很高興今天能獲得好的開始,良好的開局非常重要,會提升整個球隊的自信心。」 ■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