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首鋼簽意大利教頭帕亞加尼

2020-09-14
■帕亞加尼將執掌首鋼。 美聯社■帕亞加尼將執掌首鋼。 美聯社

CBA球隊北京首鋼昨日證實,已成功和意大利籍教練西蒙帕亞加尼達成協議,該名51歲教頭即日起成為球隊主帥。

北京首鋼在復賽後一直由解立彬指導出任代理主教練,但在賽季結束後,球隊運營總裁里克桑德與管理層一直在努力尋找新帥,結果帕亞加尼成為首鋼的最終選擇。現年51歲的帕亞加尼26歲時就在家鄉錫耶納展開教練生涯,曾於意大利、土耳其和以色列執教,合共贏得7項全國冠軍,5項國家盃冠軍和7項超級盃冠軍。在2009至15年,帕亞加尼擔任意大利男籃主教練,並3次率隊征戰歐洲錦標賽。

首鋼體育總裁、北京首鋼籃球俱樂部董事長秦曉雯談到帕亞加尼時表示:「帕亞加尼教練不僅是意大利最成功的教練,也是歐洲備受推崇的、最優秀的教練之一。相信他能憑豐富的成功經驗打造一支更強的首鋼男籃。」根據報道解立彬指導作為具潛力的優秀年輕教練,將作為帕亞加尼教練團隊成員並擔任助理教練,在主教練帕亞加尼抵達報到前,亦會由解指導繼續帶隊訓練。 ■綜合外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