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劉國梁:澳門賽展示乒乓新時代

2020-09-14
■劉國梁期待11月澳門賽。  新華社■劉國梁期待11月澳門賽。 新華社

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WTT世乒聯)早前宣布,2020年11月25日至29日將在澳門舉行WTT澳門賽,希望帶領大家一探乒乓球新時代的風采。世乒聯理事會主席劉國梁表示,希望澳門賽能展示新時代轉變。

WTT世乒聯由國際乒聯創立,成立目的是希望通過突破乒乓球賽事的呈現方式,將這項運動提升到全新高度。而歷經幾個月的幕後策劃,WTT世乒聯將在澳門上演首秀。據悉世乒聯澳門賽為期五天,賽事將以全新形式進行,比賽亦將運用創新的計分方式。今屆澳門賽將邀請男、女各16位世界頂尖選手進行比拚,參賽球員將於近期揭曉。

世乒聯理事會主席劉國梁表示,希望透過比賽展示乒乓球發展正踏入新時代:「WTT澳門賽將向全世界展示乒乓球在WTT世乒聯新時代的轉變,也將創造機會讓大家看到我們是如何將乒乓球提升為全球其中一項最偉大的體育項目。從我當運動員時代開始,這一直是我的夢想,現在是開始實現這個夢想的機會。澳門賽將會是一項史無前例的乒乓球活動。我們清楚明白明星球員們有多期待展開這段新的旅程。世界各地的球迷近日相信已聽說了很多關於世乒聯的信息,期待今次活動能給他們帶來全新體驗。」■綜合外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