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國粹魅力 澳洲觀眾線上觀賞京劇

2020-09-20
■《霸王別姬》劇照。■《霸王別姬》劇照。

受疫情影響,悉尼中國文化中心打造的「傳統與當代--中國藝術之美」系列線上展日前已拉開帷幕,澳洲觀眾足不出戶就能觀看京劇表演、探秘故宮,還能欣賞到中國新銳藝術家的作品。

「領略中國國粹藝術魅力--中國國家京劇院線上好戲」展率先在悉尼中國文化中心官網上線,會有五部經典劇目︰《楊門女將》、《霸王別姬》、《白蛇傳》、《大鬧天宮》、《野豬林》。另外,還打造「雲.遊中國」品牌,已先後舉辦「秦--兵馬俑的前世今生現代藝術展」等系列中國文化遺產主題線上展、「江南映像」等系列文化旅遊形象片展主題線上活動,集中展示中國文化遺產和非物質文化遺產的豐富多彩,呈現中國獨一無二的風光,深受澳洲民眾的歡迎和好評。

作為「傳統與當代--中國藝術之美」系列線上展的一部分,悉尼中國文化中心已在8月下旬至9月下旬陸續推出「季節與色彩的『對話』--濃墨與水彩、絹本與布面的碰撞」展、「青年.視界.新力量--江蘇青年藝術家作品展」以及「中國攝影家李少白故宮主題攝影作品展」,並將在臉書、推特等多個社交媒體同步推廣。

■文︰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