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家屬大打悲情牌 CY促認清戴罪真身

2020-09-23
■梁振英指出該12人所涉及的罪行,指他們並非善男信女。 fb截圖■梁振英指出該12人所涉及的罪行,指他們並非善男信女。 fb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12名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暴動、製造炸彈等罪行的港人潛逃離港,因非法入境內地被內地執法機關拘捕,惟攬炒派一再與有關港人家屬大打悲情牌,企圖爭取輿論支持。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指出,該12人不是善男信女,「如果警方當日有半點怠慢,今天在公眾面前啼啼哭哭的不是這12人的家長,而是這12人的無辜受害者、死者、傷者的家屬。」

涉違國安暴動製炸彈等罪行

香港攬炒派立法會議員和所謂「家屬」企圖轉移視線,將有關的通緝犯形容為「小羔羊」,梁振英昨日在facebook撰文,指出12人所涉的罪行,冀為大家正本清源。

他指出,被父親形容是去「釣魚」的逃犯鄭子豪,與另外兩名逃犯鄧棨然、廖子文在灣仔一大廈內管有4.07升汽油、332克鎂粉等一系列汽油彈原料,意圖將其作非法用途使用,因而被控。

12人中的另外3名逃犯,即張俊富、張銘裕和嚴文謙則在荃灣一工業大廈單位管有避彈衣陶瓷板、爆竹、煙花、伸縮棍等,意圖將其作非法用途使用而被控。而同一案的黃振強,還與另一被告吳智鴻有「20公斤炸藥幾時到」、「槍手會亂開槍」等對話。

梁振英強調,犯了法就要面對審判和刑罰,「請看看在外國因販毒被判刑的香港人的命運。賭得大,輸得大,想學人『搞革命』就要有輸人頭的準備。」

另外,他在接受《工聯雙月刊》專訪時指出,12名港人涉嫌非法入境內地被內地執法機關拘留,說明「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正在香港全面貫徹落實,「真相印證者」更包括一眾攬炒派。

他批評,香港大學法律系講師張達明等人公然要求內地將12名嫌疑人遣回香港受審,充分說明了攬炒派無論口頭上如何抹黑,他們心中完全明白「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及高度自治在香港繼續按照基本法的規定落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