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述評】指數全天調整 平台下沿面臨考驗

2020-09-25

興證國際

滬深三大指數昨日低開低走全天弱勢,個股普跌。截至收盤,上證指數收報3,223點,跌1.72%,成交額2,583億元(人民幣,下同),比上一交易日增加176億元;深證成指收報12,817點,跌2.24%,成交額4,210億元,比上一交易日增加10億元;創業板指收報2,536點,跌2.46%,成交額2,151億元,比上一交易日減少86億元。

兩市個股普跌,漲跌比為0.08:1,其中漲停26家,較上一交易日減少27家;跌停28家,較上一交易日增加21家。申萬一級行業板塊全線收跌,銀行板塊跌幅最小,下跌1.25%;有色金屬、國防軍工跌幅居前,電氣設備領跌大市,跌4.44%。資金面上,北向資金全天淨流出達121.68億,為8月以來單日最大淨賣出額,其中滬股通淨流出58.89億元,深股通淨流出62.79億元。

醫藥生物板塊較強勢

市場題材股集體萎靡,概念板塊普跌。行業板塊方面,銀行、非銀金融、食品飲料跌幅較小。醫藥生物板塊表現相對強勢。概念板塊方面,農業種植板塊表現較好,秋糧形勢比較明朗,今年還是一個豐收年。代糖概念、屏下攝像等概念表現相對穩定。疫苗冷鏈跌幅較小,海外疫情有所反覆,刺激國內疫苗的需求增加。通用航空、民航機場持續下跌。白酒、半導體、在線旅遊等均出現調整。前幾日漲幅較大的第三代半導體領跌大市。

主要指數全天大跌,滬指面臨平台下沿支撐考驗。受外圍下跌影響,昨日指數低開低走,北向資金全天大額流出,市場人氣受到重挫。從技術上看,滬指又一次來到震盪平台下沿,面臨考驗。從盤面上來看,昨日市場雖大跌,但並沒有形成恐慌,所以市場的理性成分和對於回撤的容忍度確實提升了很多。

未引發恐慌性拋售盤

我們維持此前的判斷,節前這種上行動力有限,向下有保底的震盪格局將延續,昨天市場確實普遍受創,但並未引發恐慌拋售盤,今天可能存在自然反彈,但很多優質標的其實尚未跌到理想的上車位置,建議等待進一步調整,不論是箱體的下軌還是3,200點的整數關口的支撐力度都將成為我們的重要觀察點,關注能否構築有效的日線3買結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