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無牌駕駛男疑冒警截停尾車

2020-09-28

網傳車cam片 警拉人澄清非警員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網上前日流傳兩段車Cam片段,顯示一輛房車疑不滿另一輛私家車突然切線,突亮起疑似警車紅、藍色的警告燈,其間一名男司機落車截停及「指示」尾隨的一輛私家車往路邊停下。有關片段迅在網上引起熱議,紛紛猜測該輛房車是否警車和司機是否警務人員。警方當晚即時在警察facebook專頁澄清,指疑似警車片段與警方無關,涉案男司機亦非警務人員,並因涉嫌冒警及非法改裝車輛等四宗罪在沙田區被捕,案件續由沙田刑事調查隊跟進。

■香港文匯報記者蕭景源

據悉,車Cam拍攝的時間為上周五(25日),事發地點疑在大圍沙田圍路近沙田威爾斯醫院的南行線,當時一輛車牌「FU」字頭的房車疑不滿車Cam車主切線爬頭,遂踩油反超前並左轉入通往沙田路的一條支路,而該車cam的私家車亦跟隨左轉入支路。

此時,房車車尾的擋風玻璃處,突來回亮起與警車相似的紅藍色閃燈,尾隨的車cam私家車亦停下,隨後房車上一名戴口罩、穿短褲的男司機落車,揮手「指示」尾隨停下的車Cam私家車退後至路邊停下。

網民熱議是否「隱形戰車」

有關車Cam片段前日(26日)在網上流傳後迅速引起熱議,網民紛紛猜測該輛房車是否警方車輛或警方的「隱形戰車」,以及該名司機究竟是否警務人員等。警方則在當晚深夜於警察facebook專頁澄清,指留意到有關網上流傳的片段帖文。經過調查後,確認帖文中的車牌並非由警隊登記,與警隊無關,並以涉嫌冒充警務人員、非法改裝車輛、沒有有效駕駛執照及沒有第三者保險下駕駛共4項罪名,當晚在沙田區拘捕該名23歲的涉案男司機。

消息指,涉案的房車車牌登記車主是一間公司,被捕男司機姓鍾,報稱任職找換店職員,涉案房車則屬其父的工程公司持有,由於鍾只持有國際牌及學牌,遂同涉無牌駕駛被捕。

假冒公職人員罪可囚半年

根據《簡易程序治罪條例》(第二百二十八章)第二十二條,任何人藉任何作為或不作為假冒公職人員,或假裝能促致公職人員作出或不作出與其職責有關的任何作為或事情,不論是否意圖取得任何有價值的東西,均可處罰款1,000元或監禁6個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