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專人跟進證件寄發 保申請人資料安全

2020-09-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一存 北京報道)國家出入境管理局此番出台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換發補發新政,係首次在內地進行製作發放,故此保證證件質量以及安全簽發管理方面問題備受關注。對此,國家出入境管理局出入境管理信息技術研究所副所長包勇強表示,證件的製作和寄發工作將全面強化信息數據管理,採用專網專用措施,確保信息數據傳輸安全。同時,還將開闢綠色通道、優先處理、專人跟進、主動監控等服務措施,保障證件安全、及時、準確送達。

全國統一製證 省成本保質量

「出入境管理信息技術研究所作為中國出入境管理局直屬事業單位,承擔了此次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的製作和寄發工作,採取了一系列措施確保證件安全、高效、有序簽發。」包勇強介紹,製證將首次採取集約化製證模式,使用中國首套自主可控的證卡個性化製證系統,進行全國集中統一製證,確保證件製作工藝和質量標準統一,既節約了運行成本,又縮短了製證周期。

在信息數據管理方面,將進行全面強化管理,通過全流程的信息化管理,實現與港澳地區製證數據同步實時交互,同時採用專網專用措施,確保信息數據傳輸安全。此外,還將加強證件製作培訓演練,並採取安全高效的郵寄服務。「專門挑選政治素質過硬、專業技術能力強的民警承擔任務,組織開展多輪業務培訓、演練和考核,確保製證效率和質量。」

包勇強強調,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是港澳居民在內地的身份證明,證件安全寄遞至關重要,有關部門將採取開闢綠色通道、優先處理、專人跟進、主動監控等服務措施,保障證件安全、及時、準確送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