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瓊港澳服務業合作示範區海南掛牌

2020-09-29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海南自由貿易港瓊港澳服務業合作示範區(下稱「示範區」)揭牌儀式昨日下午在海口觀瀾湖旅遊園區舉行。示範區將以旅遊服務、文化貿易、影視服務、體育服務、創新金融等五大產業集聚為重點,帶動港澳資源集聚、人才集聚和活動集聚。海南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蕭傑與觀瀾湖集團主席兼行政總裁朱鼎健共同為示範區揭牌。

據介紹,示範區以加快促進現代服務業為核心,依託海口觀瀾湖已建成的觀瀾湖新城和電影公社兩大板塊,可用於招商引資和產業聚集的面積約為10萬平方米。根據規劃,示範區在用好海南自貿港政策之外,在產業方面將進一步擴大向港澳開放,落實港澳居民同等待遇。

海南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康拜英表示,現代服務業是加快海南自貿港建設的重要產業之一。香港和澳門的服務業水平發達,現代服務業是「港澳所長」,是海南自貿港所需,希望示範區推動海南與港澳大灣區聯動發展,實現瓊港澳互利共贏。

朱鼎健說,示範區將發揮優勢,吸引更多優質港澳企業前來投資興業,參與海南自貿港建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