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300人選品團隊 確保好貨

2020-09-29
■ 薇婭化身「繡娘」,為青海的繡品「帶貨」。受訪者供圖■ 薇婭化身「繡娘」,為青海的繡品「帶貨」。受訪者供圖

「我的生活就是工作,我每天的工作內容就是選品,把自己做滿。」在薇婭看來,選品對於一位電商主播來講,攸關生死。一個主播,塑造其影響力可能需要花費幾年甚至十幾年,但一次選品的失誤則可讓其由生至死,多年努力毀於一旦。「不管100萬粉絲也好,1,000萬粉絲也好,我存在的意義就是幫大家選好貨,做到公平公正,給大家提供服務。」

薇婭擁一票否決權

在當天的採訪中,我才得知薇婭團隊的選品標準之苛刻,近300人的招商選品團隊包括各類目「專家」,有一套嚴格選品流程,薇婭也會參與並擁有否決權,選品通過率低於5%。但選品再嚴苛也眾口難調,有些人口味不同不喜歡就會說在薇婭直播間買東西會「踩雷」。誤解與分歧難以避免,薇婭團隊不得不經常出面澄清。

「每天下直播之後,我至少用四小時選接下來要上的貨。」在成為主播前,薇婭曾有多年的服裝零售經驗,從線下開設實體店經營、到擁抱電商開淘寶服裝店,她清楚地知道,商品本身才是最大的競爭力。哪些產品能上直播,薇婭和團隊對所有的產品都有一票否決權。

「當關注我的人越來越多之後,你會發現以前不太認識的人來找到你了,希望你的直播間能播一次產品。但是我們的原則,不管你是什麼樣的人,我們的底線就是:要通過我們的選品團隊篩選的,沒有背景的。我一定要試吃。一定要自己喜歡或者自己覺得好,我才能推薦給粉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