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婆婆:主任尊重長者傾偈好親切

2020-10-02
■嫻姐一向省吃儉用,家中雪櫃使用了數十年也不捨得更換。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嫻姐一向省吃儉用,家中雪櫃使用了數十年也不捨得更換。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俊威)獨居於小西灣居屋的吳璧嫻(嫻姐),事前並不知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會親自前來探望,故感到十分驚喜和開心。她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時形容,駱主任為人非常親切,「同我握手又好接近咁同我傾偈」,既尊重長者,更關顧基層市民。對於她捐出與已故丈夫辛勤工作省吃儉用儲下的十餘萬元積蓄助內地抗疫,她形容是義不容辭,是自己一點心意。現時最大願望是疫情早日過去,香港健康碼盡快推出,令她可重訪祖國內地的名山大川。

省吃儉用儲下11萬捐內地抗疫

現年74歲的嫻姐之前從事送遞工作,去年丈夫因病離世,她也見自己年事已高,才放棄這份工作。今年初,內地出現新冠肺炎,一向省吃儉用、家中雪櫃使用了數十年也不捨得更換的嫻姐,將多年來儲下積蓄的四分一共11萬港元捐出,以支持內地的抗疫工作。

她向香港文匯報記者解釋,年初看電視時,見到很多醫生、護士自動請纓前往武漢協助抗疫,令她深受感動,「我冇本事,唔知點幫手,又好想支持,當聽到有捐款活動,就幾大都參與,( 捐款 ) 係我鴾p小心意。」

非常認同主任語「愛國是義務」

她表示,就算是外國人也有向內地捐出物資,自己身為中國人,就更加要出一份力。她非常認同駱主任所言:「身為中國人,愛國不是一種選擇,而是一種義務,更是一條正道」,認為中國人必須愛自己的國家。

對於香港社會近年因黑暴衝擊致元氣大傷,嫻姐希望香港可盡快回復繁榮安定。她特別提醒青年:「唔好諗埋一邊,網上消息唔分真假都相信,大家要分清真假先至好信,唔好咁輕易被人煽動同影響到。」

她過去喜歡到內地旅遊,足跡遍布新疆、長春、武漢、青島等地,但現時卻因疫情持續而無法出行。她期望疫情可早日過去,香港健康碼盡快推出,令她可舊地重遊,緬懷與丈夫旅行的快樂時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