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支聯會」博上鏡 終收「犯聚」告票

2020-10-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身負多宗罪的「支聯會」李卓人、何俊仁等10多人,昨晨在西區打算遊行至中聯辦大樓外,但在警方重兵包圍下,他們無法到達中聯辦正門,李卓人一行人原本以4人一組避免被票控「犯聚」,但李卓人接受傳媒訪問期間,同行人為「搶鏡」一時忘形多於4人聚集,結果李等5人被票控。

昨晨11時許,「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副主席何俊仁等10多名攬炒政棍,由西區警署出發計劃遊行至中聯辦大樓外,在場警員即以他們涉違限聚令要求散去;眾人經商議後,想出以4人一組方式遊行,沿途不斷拉橫額及高叫口號,警方派出大量警力在場戒備,並禁止眾人到達中聯辦正門。

眾人到達中聯辦停車場外叫口號後,有「支聯會」成員將請願信及標語貼在停車場外的水馬上,隨即遭警方警告;李卓人其後在場受訪,不知不覺與另外4人一起「犯聚」,警員即以橙色膠帶封鎖及宣告他們違反限聚令,向5人逐一發出告票,包括李卓人,「支聯會」常委徐漢光、古思堯及另外兩人,李卓人一度不滿與警方理論及撕狶i票抗議。其後,梁國雄、吳文遠、陳皓桓、陳寶瑩等也以4人一組方式遊行到中聯辦大樓外,同被警方警告「犯聚」,最後草草做完「大龍鳳」離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