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楊潤雄去信籲各校嚴守防疫措施

2020-10-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新冠肺炎疫情有反彈跡象,各級學生復課不久,校園近日又出現零星個案。教育局昨日以《提高警覺 同心抗疫》為題向全港學校發信,提醒學校防疫的相關事項;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亦在facebook發帖,為師生打氣之餘,亦呼籲學校須繼續維持半天上課,但應減少課後在校內學習、補課或其他活動 ;現階段亦不應舉辦陸運會及水運會等大型活動,以免增加病毒傳播的風險。

楊潤雄表示,在本港學校全面恢復面授課堂當日,他已呼籲學校做好心理準備,個別學校、甚至全港學校仍有機會因疫情關係,又需要暫時停課,改為在家學習,或與面授課堂交替進行;近日個別學校出現有同學及家人確診的個案,須按壎肏媊陰蘑應變措施,他希望各人早日康復。

他又提到,近期的疫情確實有反彈之勢,加上流感季節將至,希望學界提高戒備,嚴格做好防疫工作,教育局昨日已去信全港學校,提醒校方須按《學校健康指引》切實執行各項抗疫措施及維持半日上課,亦籲請學校減少課後學習或其他活動,包括補課;同學放學後應盡快回家,不要在公眾地方流連,減低染病風險。他指局方會不時更新上述指引的內容,學校宜根據最新的指引行事;他相信在政府、學校、同學及家長的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同心抗疫,應對疫情下的「新常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