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葵青賀國慶送暖 福袋贈1.5萬戶

2020-10-13
■各代表到訪居民家中送上福袋及問候。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各代表到訪居民家中送上福袋及問候。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葵青發展義工團聯同葵青民政事務處等團體本月共同舉辦「葵青賀國慶 社區喜同樂」系列慶祝國慶活動,並於昨日率先開展社區送暖行動,以上門探訪形式派發福袋,料將有1.5萬戶居民受惠。主辦方期望能在疫情下給予居民更多關懷與幫助,同時讓大家多感受節日氣氛及正能量,共同面對當下難關。

首站選「疫廈」 確診者感溫暖

主辦方選擇全港首幢「疫廈」康美樓作為昨日送暖活動首站,葵青發展義工團主席葉長春聯同葵青民政事務專員鄭健、葵青警區指揮官謝振中,以及協辦團體葵青工商業聯會及香港工商總會葵青分會的代表,一同到訪該廈多個家庭,並對他們進行了親切問候。

其中屬早期確診者之一的歐陽先生感謝主辦方對居民的關懷,更親自上門交流,了解大家真正所需,同時又送上抗疫物資及日用品,令他倍感溫暖。他又指,縱使至今對當時留院50天的經歷仍心有餘悸,但面對當下反覆的疫情並不會過分擔心,相信只要大家齊心抗疫,疫情總有結束的一天。

在疫情期間一直協助該廈居民的民建聯區議員梁嘉銘表示,該區屋h住戶多為長者,在疫情之下尤其需要更多的支援及關懷。現時疫情仍未完全受控,作為區議員除了會繼續提醒居民做好防疫,亦期望與各界合作幫助有需要人士。

葉長春指,葵青發展義工團在年初已經成立抗疫團隊,負責實施社區抗疫活動,亦一直商討如何在疫情下舉辦慶祝活動,最終因應疫情發展只能在3周內制訂活動內容,非常具挑戰性;而且為顧及各年齡居民都能參與,今年特別舉辦多類型活動,除了書法比賽,亦會邀請香港足球明星參加國慶盃,以及首次舉辦針對青年的TikTok拍片活動等,好讓居民能有更多機會關心及認識國家,並一同分享國慶歡樂。

鄭健亦指,為了讓活動更順利進行,葵青民政事務處在當中擔當協調及統籌角色,負責安排、物資及場地等,同時亦有提供資訊及解難方案,到細節部分則交由社區組織處理。他形容這種合作關係行之有效,並指只有政府與社區組織各司其職,相互補長,才能使社區服務做得更加事半功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