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首次扎根農村演戲 羅晉體會扶貧艱苦

2020-10-18
■ 羅晉曾主演過《鶴唳華亭》、《歸去來》、《安家》等多部熱門劇,是公認的實力派演員。■ 羅晉曾主演過《鶴唳華亭》、《歸去來》、《安家》等多部熱門劇,是公認的實力派演員。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姚進)前晚舉行的第13屆中國金鷹電視藝術節開幕式上,導演安建攜脫貧攻堅題材電視劇《江山如此多嬌》劇組主演「扶貧幹部」羅晉、「扶貧隊員」袁姍姍、「村花」沈夢辰來到現場互動,講述劇組在拍攝過程中的趣事。

羅晉在現場表示,3個月的拍攝過程讓他感慨萬分:「在劇中我飾演的扶貧幹部濮泉生是一名年輕並充滿理想的村黨支部書記,一心想要帶領全村脫貧致富。他有個外號叫『摩托書記』,為此,摩托車就成為我每天往返片場的交通工具。」在他看來,「不是演員在演戲,而是角色在生活」。

主創們回顧了艱辛但有收穫的拍攝過程。袁姍姍介紹,這部電視劇講述了扶貧幹部濮泉生與她所飾演的都市女記者沙鷗在澧水市庸城縣碗米溪村參與精準扶貧的過程中,克服重重困難,帶領村民脫貧致富的故事。她還向大家展示了拍攝過程中,自己曬得黝黑的皮膚,並向堅守在扶貧崗位上的扶貧人表示敬意。

主演之一的沈夢辰在劇中飾演村民向喜妹,她笑稱,這個角色與以往的角色反差很大,第一次化妝的時候被「驚」到了。而導演安建表示,這個劇致敬了這個時代很多腳踏實地做事的人們,值得大家期待。

首次扎根農村演戲,主創們都紛紛表示,體會到了扶貧工作的艱難和辛苦,他們也希望通過他們的創作和演繹,能讓更多年輕人關注中國農村、關心國家建設。正如羅晉所說:「什麼叫『青春是奮鬥出來的』,這部劇做了最誠意的展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