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製作個人紀錄片回顧入行25年 千嬅年底開跨年騷 誓堅持到最後一刻

2020-10-18
■ 千嬅獲老公丁子高一路在身邊陪伴支持。■ 千嬅獲老公丁子高一路在身邊陪伴支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阿祖)「 楊千嬅 I. II .III MY STORY」個人紀錄片昨日舉行首播會,該片花了一年時間攝製,給入行25年來的她一本立體紀念冊作回顧,千嬅坦言看完也感觸流淚,也希望留給兒子Torres懂事時去看。千嬅還透露今年底將於紅館舉行紀念入行25周年的跨年演唱會,雖然也要看疫情變化,未知能否如期舉行,但會堅持到最後一刻!

千嬅的個人紀錄片昨日舉行首播會,到場嘉賓有千嬅父母、丁子高、陳奕迅、洪永城及李嘉慧。千嬅說:「從少女變中女,經歷了25年,這對女人好重要,由新秀走到現在,一直在成就夢想與目標,犧牲了轟烈的戀愛故事,沒時間感受生活,不過現在也得到了家庭,但人生仍不斷學習,亦要重新認識自己,以前只去衝,其實我人生有好多漏了的窿,回望楊千嬅到底是個怎樣的人,朋友眼中的她又是怎樣!」她透露紀錄片中有父母、陳奕迅、梁漢文及吳彥祖等對她的看法,千嬅笑言看到朋友說她,才發現自己記憶力有問題,很快會腦退化:「我跟Eason第一次在華星見面,留下印象是『讀建築』三個字,之後相識了,他糾正我唱歌我就硬頸駁嘴,原來他其實是修讀音樂,在皇家音樂學院差一級就演奏級!」千嬅亦指父親今次不願出鏡,但回看父母的照片,她想起從前跟父母同住,現在才發覺他們頭髮都白了!她不禁說:「時間過得很快,人生105分鐘,我的25年就這樣過!」

千嬅還透露今年底將於紅館舉行紀念入行25周年的跨年演唱會,但暫時未定實場數,也未知道能否舉行得到。她表示兩年前巡迴演唱會時已定下這目標,亦於1年半前成功申請到檔期,不過也要看疫情變化,但會堅持到最後一刻,更重要是以觀眾安全為首,如疫情仍嚴重,則會出動Plan B或改於網上舉行。千嬅希望今次25周年演唱會會更具意義,她決定將每場演出的歌酬捐贈到「母親的抉擇」,而主辦單位亦會將部分收益捐予演出業協會,至於入場人數要減半,千嬅表明不會因此多開幾場,更不會特別去調高票價彌補製作費,明白今次收支是難以平衡得到:「但可能最後也開不成,不過大家都有這份心,希望人人都有工開,要是其中一位幕後人員不願意做,也不能成事。」

認為無法滿足所有人

被問到會否擔心早前的言論引起部分激進網民抨擊而抵制其演唱會時,千嬅回應說:「人生好漫長,都大個人,都40幾歲,人生有不同高低起跌,跟30多歲時不一樣,會消化自己和周遭的事,理性去處理情緒,不為每句說話去解釋,消化了就做自己想做的事,無法子滿足所有人和網絡上的人!」最艱難時候怎樣度過?她笑言自己的消化方法是下廚吃到胖了以及網上分享,之前網上多位嘉賓一席話都令她治癒了一半:「我最要多謝阿仔教曉我好多,他常叫媽咪不好不開心,叫我不要哭,我說我沒哭,他就說『我乖一點,做晒功課陪你魽z,小朋友就這樣去處理大人的情緒,其實不關事,但又平衡到我!」但受到網民抨擊又如何應付?千嬅說:「那又沒想像中般不開心,以前掛住工作一直衝,會問為什麼做不到預期般一樣,現會想清楚,理解為何有這樣的氣氛,那自己懂得解決!」

而千嬅在紀錄片中,提到當年臨開演唱會前才知道懷孕,但門票早已發售,她唯有繼續演出,待完成5場演唱會後,基於她一早答應了客串《低俗喜劇》,結果演唱會完了翌日就去拍戲,拍了兩個鏡頭去廁所發現出血入院,令她好感內疚,休息了半年停下所有工作直至BB出世,但也開始發覺自己已準備好做媽媽。此外,千嬅在2013年憑《春嬌與志明》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但原來她子宮有10多粒肌瘤要切除,手術花了6個小時才完成,家人朋友都好擔心她,休息了7、8日仍面腫腫,當大會宣布她得獎時,她站起來攬實老公,其實她是傷口痛到要站起來紓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