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女童拒借錢遭圍毆 警速拘4少女

2020-11-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黑暴荼毒青少年,守法意識薄弱,以致童黨欺凌事件不斷發生。聖公會諸聖中學一名13歲女童,疑因拒借100元給女同學,雙方口角。豈料對方隨後糾集另外3名女同學,分別在校內及旺角一大廈梯間,兩次圍毆女童,其間多次掌摑其面部、腳踢小腹,甚至勒令跪下後再用燒冥鏹的化寶盆猛扣其頭部,並將毆打視頻放上網。警方經調查後,前日(10月31日)以涉嫌「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拘捕4名惡少女。校方及教育局昨回應對事件均強調絕不容忍任何欺凌事件發生。

兩人獲准保釋

遭欺凌女童姓黃(13歲),據悉是插班生。被捕4名惡少女(13歲至15歲)均為同校學生,當中兩人更與黃同年級,另兩人則是高班生。經通宵扣查後,其中兩名年齡分別14歲至15歲的涉嫌少女已獲准保釋候查,11月下旬再向警方報到,另外兩名被捕少女則仍被扣留調查。

警方表示,10月30日受害女童在家長陪同下至旺角警署報案,指女事主在29日上午約8時,以及下午約1時,分在校內及甘霖街一大廈梯間,遭4名女同學毆打,以致面部、腹部、膝部均出現紅腫受傷。受害女童其後自行前往廣華醫院求醫。旺角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四隊接手調查後,至前日(10月31日)分在旺角區及天水圍分別拘捕4名行兇的惡少女。

諸聖中學於前日向家長發出通告,指對事件感到震驚及痛心,即時按既定程序啟動危機處理小組作出跟進,並勸喻同學勿再轉發相關片段,以免造成「二次傷害」。

校方表示對該等行為絕不容忍,亦不會姑息。通告又指校方一向重視同學的品德及生命教育,而此刻特別關心涉事同學的情緒及所面對的壓力,期望社會大眾可以給予他們空間。教育局在回應傳媒查詢時亦重申,絕不容忍任何欺凌事件發生,已即時聯絡學校提供適切的意見及支援。

據網上流傳視頻,遭欺凌的女童站在梯間牆角眼含淚水,表情惶恐。鏡頭後則有女生聲音催促說:「快灠捸I」,而出手打人的女生略感遲疑,一度回應說:「仲細力呀?」隨即啪一聲,猛力掌摑受害女生的左臉。相信之前已有人掌摑受害女生,但被嫌力度過輕。

此時,一女生站在鏡頭前,質問受害女生早前為何拒借100元,受害女生委屈解釋:「因為我咁硭N100蚊鰜蛂A得返50蚊。」

對方不滿稱:「咁你又呃我?你直接同我講冇錢咪得囉!」出手打人的女生又是幾巴掌,狠狠打在受害女生左臉,有人更怒斥哭泣女童:「喊乜×洁I」視頻隨即停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