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得獎學生分享感想

2020-11-02

吳艷羚:體會內地科技便利

很感謝未來之星給予機會,讓我參加為期一個月的上海實習團。與一般交流學習不同,實習團焦點專注在工作,我需要調整成職場人士的心態,從中見識到內地職場文化,也對內地實際生活狀況有更深刻了解,比如加深對移動支付的認識。上海和香港一樣,地鐵四通八達,只需要手機就可以到處去;實習期間我沒時間煮食,要依靠外賣App解決,這些都讓我體會到科技融入生活的便利。

徐曉琪: 為中國人感到驕傲

我讀教育專業,夢想是成為中學老師教書育人,今次獲獎學金是對個人能力的推動和肯定,鼓勵我繼續增值自己。老師教授學生時不應只單單講解書本上的知識,亦應該傳授豐富的課外知識;所以我打算利用獎學金報讀書法及地質課程,希冀在往後教學生涯中,引導學生學習多樣性的知識,並成為他們照亮人生路途的人生導師。

過去參加多次未來之星交流團,帶領我初識到內地風貌,例如到吉林時,當地零下30度的溫度與凌晨兩三點代表團暖心的迎接形成鮮明對比,讓我感受到血濃於水的同胞情;而在北京,解放軍儀仗隊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讓我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感到驕傲。

劉雙文:冀為祖國帶來貢獻

感激未來之星給予交流與實習的機會,令我受益匪淺,在北京交流時我認識了民族的苦難史,又深刻體會到國家高科技最新發展;而在杭州實習時,亦能前往平時去不到的企業或大集團內部參觀。

我剛剛大學畢業投身社會,打算利用今次獎學金添置工作相關的設備,希望未來能給香港和祖國帶來更大的貢獻。

陳煜琛:利用獎金進修課程

我從未想過能拿獎,今次獲選非常開心。我大學修讀人類與組織發展專業,對於能和更多的人傾談交流了解更多不同的事物幫助更多人特別感興趣,希望能利用獎金進修一些不同的課程,例如專業咖啡師課程等。

陸卓楠:順利舉行十分興奮

因為疫情關係,今年未來之星獎學金頒獎禮延遲了幾次,遴選時間亦被迫拉長,至今終於順利舉行,覺得十分興奮。我仍是法律系在讀學生,會利用獎學金添置文儀用品及教科書,增進學業。

圖:香港文匯報記者攝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虹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