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溫州台商科技園打造投資新高地

2020-11-06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溫州台商科技產業園昨日開工。溫州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張憲清說:「我們台商終於有家了!」溫州台商科技產業園採用企業聯建模式,總投資約5億元人民幣,重點引進台灣地區知名企業、區域總部項目和台灣地區高層次人才及創業項目,打造智能製造、總部經濟、孵化加速等為一體的綜合性科技產業園。

「由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牽頭建設台商產業園,在浙江省尚屬首家,溫州已成為台商投資大陸的熱點地區。」浙江省台辦副主任周晁利說。

據悉,該產業園目前已入駐12個台資產業項目,涉及光學智能製造、汽車核心電子部件、先進檢測、智慧低壓電器、自控閥門、智慧變頻器、高端日用品、擬上市總部、加速器等複合業態。

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榮譽會長郭山輝表示,該產業園的開工和落地,將給台胞提供更好創建載體,讓台胞切切實實感受到大陸對台政策落實帶來的效益,為台商帶來實實在在的真金白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