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中天新聞台提6措求換照

2020-11-06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外界關注中天新聞台換照進度,台灣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陳耀祥昨日接受質詢時表示,此案仍在審查中,目前通訊傳播委員會沒有掌握中天新聞台有所謂「國安」疑慮的直接證據,也確定不會再開聽證會。

陳耀祥回應,通訊傳播委員會會履行法定義務進行專業審查,而聽證會議題提到對於所謂「國安」、產業秩序的影響,主要依據「衛廣法」的相關規定進行審查。

中天新聞台11月4日由總監梁天俠、副總監謝建文率3位委任律師,前往通訊傳播委員會說明申請換照事宜,並提出落實公司治理、增設2至4名具傳播及法學專業董事、增加第3名編審、設立觀眾申訴委員會、強化落實倫理委員會,以及規劃每年50堂教育訓練課程等6大措施,強化新聞內控機制。

說明會上有通訊傳播委員會委員質疑「中天」股權過於集中,中天新聞台方面也解釋,每個新聞台都有類似問題,若通訊傳播委員會認為媒體負責人或大股東的意見表達是新聞干預,也懇請通訊傳播委員會做出明確規範,讓所有的新聞台能有所遵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