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產 > 正文

航空業裁員 東涌現放售潮

2020-11-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梓田)國泰、怡中等航空公司大裁員,機組人員等相關航空業員工的放盤增加,美聯物業方吉和表示,東涌區內有不少從事機組人員行業的業主,故國泰裁員對區內產生影響。東涌區放盤量約有600-700間,相較以前增加大約3%-5%,而整體叫價亦有相應下調1%-2%。不過,由於業主議價空間增加,加上新盤效應,吸引不少買家趁平入市,10月份錄得87宗成交,較9月增加一成以上。

方吉和透露,日前錄得映灣園6座高層D室成交,實用面積約706方呎。據悉,原業主為菲律賓籍國泰空姐,雖然她沒有被裁員,但航班停飛下只得底薪收入,故賣樓套現,並計劃年尾回菲律賓。原業主於10月起放盤,叫價800萬元,議價後減至780萬元沽出,實用呎價約11,048元。

映灣園三房呎價跌穿一萬

同屋苑亦錄得一個套三房單位成交,減價後以906萬港元售出,成交呎價再跌穿一萬元。中原唐啟樂稱,該盤3座中層A室,實用面積941方呎,7月時叫價950萬元放售,已屬市價,後來減44萬元,即獲同屋苑業主買入,呎價僅約9,628元。

另外,近日也有飛機師業主套現。由外籍機師持有的東涌昇薈2座高層D室,實用面積1,160方呎,採3房1套間隔,本來叫價1,400萬元,終以1,275萬沽出,呎價10,991元,低市價約5%,買家為同區租客。原業主於2015年以1,049.4萬一手價購入,持貨5年賬面獲利225.6萬,期內升值約21%。

美聯物業黎景南也向記者透露,近期錄得非本地機組人員業主放盤成交,單位為藍天海岸6座中層F室,實用面積約388方呎,採2房間隔,原業主為台灣人,現職國泰空姐,雖不是被裁員工,但亦已被停薪留職多月,所以決定賣出單位回台灣居住。原業主2010年以210萬買入,並於10月23日以560萬放盤,放盤2日即成交。買家買入作自住用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