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前夢想外援遭欠薪告上FIFA 景峰拿回會籍被罰無奈退出港甲

2020-11-18
祖亞昆(右)告上FIFA,令景峰最終要退出。  新華社祖亞昆(右)告上FIFA,令景峰最終要退出。 新華社

繼富力R&F在香港超級聯賽開季前不足一星期宣布退出之後,今周開鑼的港甲也有球會臨陣散班!有球會因為3年前「借殼」予夢想FC留下的欠薪問題,遭國際足協禁止註冊球員而退出,導致一班球員大失預算,港甲參賽球隊也由15隊減至14隊。■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

涉及今次事件的球隊為原名「港菁」的「景峰」。2017至19球季,夢想FC借用「港菁」會籍參加港超,惟至2019年7月11日,夢想FC以行政總裁梁智駒名義在FB專頁發出公開信,表明因為「財政管理步步為營」,未能符合足總董事局提出「季前繳交港幣7位數字按金」的要求,遺憾地宣布退賽。

夢想FC退出港超後將會籍歸還「港菁」,幾個月後的新球季改以「景峰」名義出戰港甲,仍由梁智駒擔任組軍大旗手。在李志豪、梁子駿、郭建邦、蘇來強及謝敏榮等前港腳助陣下,景峰在球季停擺前以13戰25分排港甲積分榜次席,僅次於13戰30分、後來獲足總邀請升上港超的晉峰。

2020至21年度港甲原定周日(22日)開鑼,保留大部分主力的景峰(足總網頁顯示為原名港菁),原定會在九龍仔公園大戰高力北區,但就在開賽前一星期,卻收到被國際足協禁止註冊球員的噩耗。事緣前夢想FC的西班牙外援祖亞昆,因舊東家欠薪問題要求國際足協仲裁,至近日獲判勝訴,兼可獲近80萬元賠償,球會也因而被罰。

梁智駒夥景峰班底過大埔

據悉夢想FC當年退出之後,本已跟有合約在身的球員達成解約協議,惟祖亞昆後來反口,更向國際足協投訴,因此累及球會及球員。景峰無奈之下只有散班,入信足總確認退賽,並通知球員自行落班。據悉梁智駒及景峰原有班底將過戶到大埔,總算將受影響程度減至最低,成功化解一場危機,只是本地球圈一而再、再而三爆出負面消息,形象肯定會進一步受到打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