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ITTF總決賽獎盃獎牌吉祥物出爐

2020-11-18
■本屆比賽吉祥物「鄭鄭」。■本屆比賽吉祥物「鄭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雷 河南報道)中國鄭州.交通銀行2020國際乒聯總決賽,將於本周四(11月19日)在河南鄭州奧體中心開賽。獎盃、獎牌、紀念盃、吉祥物,把鄭州地標和中原文明的潮流時尚和厚重歷史充分結合在一起,給世人帶來耳目一新的體驗。

月季花是鄭州的市花。本次國際乒聯總決賽的獎牌是以一朵綻放的月季花為設計輪廓。整個獎牌圖形內設計元素以線條勾勒出「鼎」的圖案,代表中華文明文化,亦代表中原。圖案下為黃河水波紋和祥雲圖案,上為ITTF(國際乒乓球聯合會)的LOGO,寓意賽事落地中原,落地中國鄭州,ITTF的LOGO和「鼎」的造型,組成「中國」的「中」字,既表達中國鼎盛之意,又十分接地氣地與河南常用語「中」相吻合。

本次國際乒聯總決賽的獎盃通體金黃,以殷墟出土之商代青銅器樽為設計藍本,採用銘文、小篆等字體,將「豫、二七、黃河、中原」等文字精雕在盃體上,「樽」顯出中國悠久燦爛的青銅器文化。ITTF的LOGO環繞盃體中部,寓意與中原文化相互依託,相互環繞,相互成就。

水晶打造、內嵌沙漏......本次國際乒聯總決賽的紀念盃頗具新意,可謂潮流時尚與厚重歷史完美融合。紀念盃中注入中華文明「母親河」黃河之水,充分展現出悠久的中華文明源遠流長。

本次國際乒聯總決賽的吉祥物叫「鄭鄭」,小小腦袋好像一個乒乓球拍。開幕式上,「鄭鄭」也將通過3D動畫的形式與現場觀眾見面,以前沿科技+潮流時尚的方式和大家互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