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安球醫學化驗所合作相達生物科技 成政府認可核酸病毒檢測機構

2020-11-24
■招彥燾(左),曾冠群(右)。■招彥燾(左),曾冠群(右)。

安球醫學化驗所日前正式宣布,成為19所香港政府認可進行2019冠狀病毒病(COVID-19)核酸病毒檢測的本地醫療檢測機構之一。

作為具備32年歷史,並且獲得ISO/HOKLAS等認證的香港實驗室--安球醫學化驗所在核酸測試/化驗的領域經驗豐富,透過與相達生物科技(PHASE)合作,引入由相達100%本地研發制造之技術和試劑產品,以大慾う獄钂,提供市面上最迅速、準確和方便的新冠肺炎核酸測試服務,應付社會隨茈憎荌楛d碼及旅遊氣泡等而生的龐大檢測需求。

安球醫學化驗市場總監曾冠群表示:「我們植根香港32年,一直在婦女健康診斷檢測市場具領導地位。這次能與相達合作,並成為政府認可進行COVID-19核酸病毒檢測的醫療檢測機構,深感自豪。我們務必以大眾利益為前題,提供相達獨有由本地研發和製造之檢測產品,以及準確快捷的檢測服務,讓更多市民受惠。」

相達生物科技創辦人及行政總裁招彥燾說:「我在2015於UCLA取得生物工程博士學位後,在美國創立了相達,獲得Gates Foundation等之認可,發展相當不錯。2017年我把總部遷回我土生土長的香港,就是希望把我自行研發、能夠將樣本濃縮和純化,令檢測相較其它方法更便宜、更快速、更準確,而且更易操作的專利樣本處理技術帶到人口密集的亞洲,服務香港及更多的人。」

是次合作所採用之「相達新冠病毒核酸(RNA)提取試劑盒」,是相達本地研發的首項2019冠狀病毒相關產品,並已獲歐盟認證,較傳統固相提取技術/金標準,更能提取超過10倍的病毒核酸量,L化下游檢測,令其更快速、價廉和準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