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攜噴漆陘M圖砸港鐵站 音響員囚4周

2020-12-01
■攬炒黑暴於去年9月1日闖入多個港鐵車站內大肆破壞。 資料圖片■攬炒黑暴於去年9月1日闖入多個港鐵車站內大肆破壞。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攬炒黑暴去年針對港鐵設施發動多次大規模破壞行動。去年9月1日港鐵鑽石山站被人大肆破壞後,警方趕至經追查在附近發現一名可疑青年,在其身上搜獲噴漆、剪刀及陘M等物品。青年經審訊後,早前被裁定一項管有任何物品意圖摧狻庢l壞財產罪成。案件昨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判刑,裁判官葉啟亮判刑時指被告始終無悔意,不適合接受社會服務令,判被告即時入獄4星期。

22歲男被告盧灠a,被捕時報稱任職舞台音響員,原被控一項刑事損壞罪、一項管有任何物品意圖摧狻庢l壞財產罪。控罪指,被告於去年9月1日在港鐵鑽石山站內管有一樽塑膠的白色油漆、一支刷、兩把剪刀、一把陘M、兩支黑色噴漆、一支白色噴漆及一個打火機,並涉嫌破壞站內三個閉路電視鏡頭、三部自動售票機及中銀的自動櫃員機,被告否認全部控罪。早前經審訊後,被告被裁定一項刑事損壞罪罪名不成立,另一項管有任何物品意圖摧狻庢l壞財產罪則罪成。

辯方昨日求情指,雖然被告在勞教中心報告內否認控罪,不過,案件發生至今一年,經審訊後被告已還柙14天,已知自由的可貴,承諾今後會安分守己,不會重犯,而且被告體能上不適合勞教中心,希望法庭考慮控罪性質及背景情況,再為被告索取一份社會服務令報告才判刑。

官批無悔意不宜判社服令

裁判官葉啟亮在判刑時指,被告是否有悔意為判處社會服務令的重要因素,但被告自開審以來,即使早前面對感化官時仍不承認控罪,亦不肯透露當日更多的事發經過,看不到被告有悔意,因此社會服務令並不適合被告,拒絕再為被告索取社會服務令報告。法庭以4星期監禁作量刑起點,經審訊後定罪,再無其他減刑理由,遂判被告入獄4星期。

案情透露,去年9月1日港鐵保安看見有黑衣人以噴漆破壞港鐵鑽石山站設施後逃去,向到場警員指出黑衣人的逃走方向。警員其後成功追截被告盧灠a,當時附近沒有其他黑衣人,警員經搜查發現一個背包,內有被告的身份證、銀行卡、噴漆、剪刀及陘M等物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