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數據生活 > 正文

【專家建議】每3個月檢視強積金組合

2020-12-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翠媚)強積金2000年推出至今剛好20年,參考截至去年底數據,強積金累積賬戶達1,010萬個,由446萬名計劃成員持有,平均每名成員賬戶已有21.7萬元,有6.29萬成員更累積逾百萬,不過不少年輕人對打理強積金上或「懶懶閒」,有專家提醒在市場波動性較高時,最好是每3個月檢視一次強積金投資組合。

駿隆集團常務董事陳銳隆認為,強積金平均每名成員賬戶都有20萬元以上,因此投資者必須要首先關心「自己筆錢」,並強烈呼籲投資者最低限度每年檢視一次,最好是每半年,由於現時市況比較波動,故每3個月檢視一次最佳。

不過對於強積金基金選擇上如何避險,陳銳隆則認為仍視乎每人風險承受能力而定,「大家一定要知道自己的風險承受能力,才去決定選擇哪類投資,較保守投資抑或較進取投資」。

30歲前可以較進取

陳銳隆又提醒,年輕人無需太擔心如何避險,主因一般20歲至30歲年輕人,尚有30年至40年才可提取強積金累算權益,期內市場或已見無數周期。而對於一些尚有幾年就退休的打工仔,他認為亦無需太過保守,除非對一些過分焦慮強積金投資表現,則宜選擇一些相對穩陣的投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