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大灣區賽車模擬器賽決出王者

2020-12-21
■獲獎選手在頒獎台上合影。受訪者供圖■獲獎選手在頒獎台上合影。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 12020粵港澳大灣區賽車模擬器大獎賽19日晚迎來總決賽,來自內地、香港、澳門的18名選手在澳門新濠天地展開角逐。在18圈的激烈競爭後,來自北京的選手尹正第一個完成比賽,以42分51秒131的成績成為首屆賽事的最終冠軍,鄭兆傑和黃揆笙分別獲得亞軍和季軍,除了獎盃外分別還獲得了10萬和8萬人民幣的獎金。

近年來,電子競技受到社會各界越來越多的關注。12月16日,亞奧理事會第39次全體代表大會決議,電子競技正式獲准列入2022杭州亞運會競賽項目。本次粵港澳大灣區模擬器大獎賽是全球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後誕生的一項新賽事,作為移動互聯網時代下的新生代體育運動,賽車模擬器已經被國家體育總局和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確定為正式的體育比賽項目。

本次賽事採取「線上+線下」的模式辦賽,線下參與人數為6,688人,線上參與人數則是8,326人,最終只有18人進入最後的總決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