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意式風味外賣小店逆市創佳績

2020-12-22
■厚福街後巷意大利風street food  RICCO 小店老闆嘉明。■厚福街後巷意大利風street food RICCO 小店老闆嘉明。

在尖沙咀厚福街特別多小店,店舖小小,人流不少,在疫境下能生存下來,是最少店舖結業的一條街。最近一個月,在街尾的橫巷卻新開了一間帶意式風味的外賣小店RICCO ,夫妻檔加兩個夥計,生意挺不錯,老闆嘉明表示真是有點好彩,因為新冠疫情關係,許多人買外賣,令他第一個月已回本兼賺到份人工。疫情嚴重有利外賣生意,但心地善良的他還是不希望有第四波、第五波出現,他可以用產品質素吸客賺錢。

嘉明原本在大連鎖快餐店做高級廚師,直言因為目前市道差店舖租金可以下調,太太又支持他開店,於是決定創業。多年來,他喜歡研製醬汁,目前就用自家製醬汁煮食物,採用酒店供應商的食材,所有食品即叫即炸,即叫即做,可下調價錢定位是尖沙咀打工一族或OL午餐或下午茶都可接受的,小食十多元有交易,主食不過六十五元。

平民價足料炒意粉

在食物上,平民價首推牛角包三文治及蒜蓉法包拼鮮野菌手打忌廉湯、足料炒意粉,特別推薦50分鐘慢煮酮u蛋雞肉Carbonara及意大利去皮番茄醬汁炒意粉。雞肉Carbonara有別傳統意式將忌廉蛋黃醬加熱意粉煮法,小店分開兩個步驟先煮好忌廉白酒及意粉配料,之後放入50分鐘慢煮雞蛋至酮u蛋狀,蛋汁呈蜜糖狀,在食用時混入意粉,是為了保留營養和原味並凸顯醬汁口感更豐厚,更有層次。

即叫即烘只做生炸

在烘焙產品方面,牛角包取貨自四至五星級酒店之供應商,並在店內即叫即烘,根據客人不同口味加入不同餡料,如煙三文魚、黑松露蛋沙律、吉列魚柳芥末醬、煎雞扒等。至於招牌炸物類,則有炸雞髀、龍利柳炸魚、炸薯角或其他炸小食,每日堅持用新鮮油炸食品,唔用「千年油」。嘉明說,油炸食品主要分兩種:一是熟炸,即先煮至全熟或半熟待用,有客人叫單再去炸,優點是快熟,而RICCO的所有食品只做生炸,即是由生肉炸到全熟迅即賣給客人,製作需時較長,但能炸至皮脆肉嫩。每隻需要炸8至10分鐘,每次只能炸1至2隻,炸至皮脆金黃色,一咬下去肉汁都溢出,其實他們的食物品種多很適合開派對,特別歡迎電話預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