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娛生樂與「路」】在內地娛樂圈仍有希望

2020-12-22

路 芙

這兩年來對娛樂圈的打擊我已經重複講了很多遍,絕對是傷心,沒有希望沒有前景,到了2020年最美的時間就是等待2021年,但我身邊的娛樂圈朋友很多已經轉行,包括我也轉了差不多60%的行業,在香港來說娛樂圈前景是沒有了,反而回內地仍然有好多拍攝、登台的機會。

我身邊有很多很好的藝人朋友全部都已經回到內地登台或者是拍攝電影、電視劇,他們說香港娛樂圈已經死寂,但當你回到深圳回到廣州便有很多登台或者是其他幕前幕後工作的機會,其中一位朋友女藝人顏仟汶,她10月開始已經回到內地,真的工作不斷,促使她決定將香港的陣地搬移內地發展,甚至將香港屋企直接搬上橫店,希望通關之後,就正式申請3隻自己的貓貓移民到內地的家。

她說當她10月回到內地的時候,真的有很多幕前演出機會,絕對沒有停過,所以經過一個月的考慮,她便決定在內地生活,暫時放棄香港的機會,老實說她覺得香港是沒有機會了,她說內地機會多之餘,最開心的是生活指數並不高,3,000至4,000元人民幣已經可以有很好很大的舒適環境生活,地方寬闊,在內地也可以周圍旅行,最開心的是在內地能夠找到一些新的朋友,互相支持互相給予機會,這個便是她最開心的「移民」生活。

近來我在香港聽到身邊的朋友有很多都移民國外,其實我真的不明白他們為什麼這樣,國外無論疫情或者生活也是艱苦的,尤其是自己不同國籍有機會給予不同的對待,我年輕時也期盼到國外生活,所以到了美國加拿大生活了兩年多,但事實上真的很困苦,因為很難找到工作,你只能夠在一些餐館打工,無論你在香港讀什麼,在外國是沒有機會發展你自己的潛能,最容易找到的工作便是做餐館收銀員或者廚師學徒;另外找朋友也不容易,外國長大的黃皮膚的人他們崇拜外國,沒有中國人血統的,他們不當自己是黃皮膚人,所以在外國找一些新的朋友不是容易的事,多數你能夠找到的都是跟你一樣在外國刻苦的朋友,雖然說也是地大物博,但是沒有車沒有錢也沒有地方去。

所以今時今日我始終覺得中國的力量是愈來愈強,只要我們作為國民合力支持政府,也有很多新的機會,當然我也想回到內地工作,之前我也有一年在廣州工作,得了很好的經驗,但是因為屋企有年邁的母親,所以回港工作,我也熱愛香港,暫時來說我未有能力回到內地工作,但未來我也會計劃多走走中國的每一片土地,尋找每一個生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