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記者手記】刻畫城邦與權貴

2020-12-22
■(左)畫家雅克布·德爾·賽拉埃奧畫作《艾斯德爾與薛西斯王的故事:皇后瓦市提的盛宴》。■(左)畫家雅克布·德爾·賽拉埃奧畫作《艾斯德爾與薛西斯王的故事:皇后瓦市提的盛宴》。

畫家雅克布·德爾·賽拉埃奧創作的《艾斯德爾與薛西斯王的故事:皇后瓦市提的盛宴》(Stories of Esther and Ahasuerus: Banquet of Queen Vashti )設於展區「傳頌凡俗美德」,利用城邦和權貴作為主題,多少讓人感到世俗的氛圍,但卻傳揚出宗教觀念與道德的典範。除此以外,畫中對建築物的描繪都很特別,述說如何去開發一個城市,而城市怎樣令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變得密切。畫家在建築物上顯然都花了很多心思,讓觀賞者能觀察到當時的聚會和交往的模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