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港羽毛球隊昨赴泰國備戰

2021-01-04
●中國台北一姐戴資穎(右)亦以「重裝」出赴泰國。  戴資穎IG圖片●中國台北一姐戴資穎(右)亦以「重裝」出赴泰國。 戴資穎IG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黎永淦)香港羽毛球隊昨日出發到泰國,準備本月中開始的世界羽聯亞洲賽季泰國站賽事。由於當地疫情嚴峻,港隊大軍如臨大敵,全隊上下都要做足防疫措施,在機場範圍更要戴上面罩。

泰國今月會一口氣舉行3站賽事,前兩項超級1000系列賽於12日至17日及19日至24日舉行,港隊休戰近9個月以來再次出征國際賽,派出伍家朗、李卓耀出戰男單;張雁宜參加女單;以及鄧俊文/謝影雪及張德正/吳詠瑢兩對組合出戰混雙。

不過,世界各地目前疫情仍未受控,泰國甚至已局部封城,國家羽毛球隊寧願棄戰也拒絕冒險。至於港隊則不敢怠慢,職、球員除了如常戴上口罩之外,踏入機場也已要戴上透明面罩,以防感染病毒。抵達曼谷後,港隊也要先接受1星期隔離,然後才能到場館練習。

桃田賢斗確診

另外據日本傳媒報道,日本一哥桃田賢斗確診新冠肺炎,日本隊已決定不派隊出征泰國,以策安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