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姐姐」們分享過來人心得 伊能靜盼有更多女性題材劇

2021-01-20
●在《技驚四座》上,伊能靜特意選擇了《月亮彎彎》來演唱。●在《技驚四座》上,伊能靜特意選擇了《月亮彎彎》來演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胡若璋 廣州報道)前日在廣東衛視大型雜技文化競演節目《技驚四座》探班採訪中,伊能靜親自闢謠不願意演媽媽戲的傳言,更大邀「內心層次複雜」角色的大女主劇本。

2020年伊能靜參與的選秀節目《乘風破浪的姐姐》,掀起社會上對於「姐姐力」的討論。2021年,如何再度破浪前行?伊能靜自爆,會嚴格遵守「三三三」黃金原則來安排自己的生活和工作。1/3時間留給自己享受獨處的空間。一個人逛書店、看電影;1/3的時間會提前確定好時間,陪伴爸爸媽媽、老公和孩子;再來1/3就是給工作。伊能靜更坦言,如今不會再為經濟等因素去工作,會因為工作本身的內容帶來新的感受和成長經驗,這一點對她來說更加珍貴。

年過50的伊能靜認為,自己到了能夠駕馭好內心層次複雜的角色,她多次感慨:「現在的年紀真好。」她也進一步分享說,自己在女兒、戀人、妻子、媳婦、媽媽等不同角色方面都有很深的經歷。伊能靜稱,她掌握了自己的人生,掌握自己的金錢,家庭關係也處理得不錯,到了「大女主」劇本最好的年紀。她也呼籲影視行業能夠關注到女性年齡的美好,出產更多的女性題材影視劇。

鄭希怡加盟《技驚四座》成為鑒賞官。經歷過去年《姐姐》的舞台之後,鄭希怡也分享說,身邊一些朋友會詢問她參加真人騷的經驗,也會討論什麼是「人設」的問題,但她也都強調,就用自己最真實的感受去玩,去享受當下就好,不然「裝」一個人設,沒準三天就玩不下去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