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駱惠寧嘉勉香江衛士 轉達中央對警隊及紀律部隊誠摯問候

2021-02-01
● 特首林鄭月娥和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等到警察總部慰問。 新華社● 特首林鄭月娥和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等到警察總部慰問。 新華社

昨日下午,新春佳節即將來臨之際,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先後到特區政府警察總部和西九龍總區尖沙咀警署看望慰問,轉達中央領導對香港警隊及全體紀律部隊人員的誠摯問候,代表中聯辦向警員和他們的家人致以新春的祝福,並向警隊致送了「忠誠勇毅、無畏無懼」的錦旗。林鄭月娥行政長官與駱惠寧主任一同慰問並講話,中聯辦副主任楊建平、特區政府保安局局長李家超等參加慰問活動。●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綜合報道 

在警察總部,駱惠寧與警隊高層和機動部隊、灣仔警區等一線警員代表熱情交談,詢問幾位在抗擊「黑暴」中受傷警員的康復情況。駱惠寧肯定警隊在「止暴制亂,恢復秩序」過程中挺身而出、嚴正執法,衝鋒在前、連續作戰,為維護社會穩定和市民安全付出了艱辛努力、作出了突出貢獻,用實際行動詮釋了警隊「忠誠勇毅、心繫社會」的座右銘。他還為入選全國「平安之星」英雄榜的「小虎」梁鎮賢打Call。

讚蛻變成國安執法力量

駱惠寧指出,經過一年多血與火的鍛造,香港警隊已經由城市治安警察,發展成為一支維護香港穩定和國家安全的堅強可靠、值得信賴的執法力量。他勉勵大家堅守信念、不辱使命,繼續為國家護航,為香港守城,為市民保平安!他請大家牢記,無論面對多大風雨,祖國始終是堅強的後盾!

一到尖沙咀警署,駱惠寧就親切地道出該警署在港劇中出鏡率很高,是「網紅打卡地」。他看望了在「黑暴」期間被暴徒投擲汽油彈燒傷、被箭和鋼珠射傷、被高能激光筆灼傷眼睛的警員代表,稱讚他們臨危不懼、嚴正執法的氣概,並為警署近期按照特區政府封區強檢部署,投入到社區抗疫行動點讚。

他鼓勵大家再接再厲、不辱使命,隨時準備應對新的挑戰,做維護香港穩定和國家安全的忠誠衛士,同時叮囑一線警員在執行任務時加強防護、注意安全。

特首充分肯定警隊工作

林鄭月娥在探訪時表示,警務人員在過去一年,無論是在止暴制亂或防控疫情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值得充分肯定;尤其是在香港國安法自去年6月30日實施以來,香港警隊更肩負維護國家安全的重大責任,使命光榮。對於多位執行維護國家安全任務的警隊同事受到美國政府無理的「制裁」,她轉達了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她上周述職期間對同事的親切關懷。

她並慰問在處理違法暴力事件時受傷的警務人員,讚揚他們面對暴力分子無畏無懼,祝願他們早日康復。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方面,警隊積極參與,包括利用重大事件調查及災難支援系統協助壎芵p壎籵嬝@中心追蹤緊密接觸者。林鄭月娥一行到訪有關辦公室,獲悉該系統至今協助調查65個個案或群組,識別超過28,000名接觸者。為配合近日在各區進行的「受限區域」強檢行動,各警區也動員大量人手協助。

林鄭月娥說,警隊聲譽在社會動亂期間受到很大傷害,警務處近月通過不同方式加深市民對警務工作的認識,重建市民對警隊的信心。她相信隨茠懋|恢復平穩,警務人員緊守崗位,在最前線保護市民安全和保障市民健康,肯定會得到廣大市民支持。

她感謝中聯辦一直以來對警務工作的支持,並向在場人士提前祝賀農曆新年。

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感謝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和駱惠寧主任的關心和慰問。他表示,過去一年多來,在國家的支持和行政長官的領導下,警隊上下一心,堅定止暴制亂。未來不論是社會治安、防疫工作或維護國家安全,香港警察都會竭盡所能。警隊永遠都是維護國家安全、香港社會安全的忠誠部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